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草莓奶油奶酪夹心布朗尼–又是一年情人节


草莓奶油奶酪夹心布朗尼
 又是一年情人节
今年用布朗尼做礼物
2012_02_11
今年是点点在学校的第一个情人节
在学校老师指导下
小同学在校完成了两件爱心作品(左图)
老师通知每位同学
13日要带Valentine去学校
他爸还拿N年前的经验来过情人节
他说学校里一般都送情人卡
点点喜欢变形金刚我们先就买了变形金刚爱心卡
后来觉得不妥
女孩子一般不喜欢这些
所以又买了一种男女通用的卡片。
周六在家点点就开始为每一位同学在卡片上签名
每位同学两张卡片,两次签名
我都以为点点同学要签得手软
还好,小同学干劲十足
签完字又开始装饰信封(右图)
13日送点点去上学
一进教室大桌子上就有16个带名字的纸袋
每个同学把自己准备的Valentine分别放进每一个袋子里
回家带回来一大包礼物
有糖,有饼干,有卡片,有贴纸,有铅笔(中图)
一看这些我们就长见识了不是
光送卡片是N年前流行的
现在花样更多了
明年我们也就有经验了
一颗糖,一张贴纸,一支铅笔都是爱心。
IMG 384
他爸知道我又有了新爱好–衍纸
看我用自制的工具
一个小零件大小不均匀要搞好几次
所以送一套工具是最贴心不过的了
不过
他爸:我不知道我能坚持多久!!!!
草莓奶油奶酪夹心布朗尼
马上用工具做了两朵小玫瑰
刚好用来装饰布朗尼
新工具比自制的好用多了
IMG 014'今年情人节买卡的钱也省了
自己动手做的
给我爱的两个人
草莓奶油奶酪夹心布朗尼
其实我这个人最怕过节了
怕买礼物
学会烘焙以后感觉省事很多
俺做蛋糕做点心就是礼物了!!
他爸说插上那颗心有点儿像参加罢工拿着的牌子
哈哈哈
挺形象的
我告诉他
这个叫:
有爱心的请举手
       今天早上点点同学很早就起来了,起床就问,今天是不是情人节!!妈妈答:是的!!小同学马上跑去把他准备的情人卡给妈妈,不是卡片是一张纸上画的一颗大大的心,然后着急想把他爸给叫醒,把他准备的大红心送给他爸。然后点点问妈妈,情人节过完了,复活节是什么时候啊??小同学从圣诞节前就惦记着过复活节–想找蛋了。
       做布朗尼还是第一次,很久以前就想做的,我家领导说他从来没有吃到他喜欢的布朗尼。上个星期去Sam’s Club有试吃的迷你布朗尼,每人试了一个觉得挺不错,他爸兴趣来了,买了一盒上车就吃,结果呢估计我们拿的那盒是存放太久了的,有点干,不滋润,有种上当的感觉。我就琢磨着自己做一次。最近甜品做得少,大家都想减肥,情人节来了,没有理由不吃甜的,甜甜蜜蜜嘛,所以就做这个了。做了才知道,这个布朗尼真的不用什么太多烘焙技巧的,属于新人练手的东西。简单就简单吧,不容易失败,没有压力,哈哈!!自己又搞些新花样,加了草莓奶油奶酪Frosting做夹心,草莓加入奶油奶酪Frosting以后颜色很淡,所以加了一点色素,结果自己加得多了点儿,感觉颜色太扎眼。
      今天这照片拍得我很伤心,换了好几个背景都不如意。第一因为是阴天,我们家那有大玻璃窗的屋不朝阳,照出来的照片总感觉没有阳光,一点儿不温暖。第二这布朗尼颜色本来就不鲜艳,加上我那扎眼的Frosting配什么都不好看,我投降,还有另一个感受:不应该用布朗尼来做心型,因为上面那层薄薄的皮很容易破碎,结果就成了破碎的心55555555555。就这样了吧,只要你知道我的心意就好了!

草莓奶油奶酪夹心布朗尼
******************* 草莓奶油奶酪夹心布朗尼的制作*******************

布朗尼材料:
  • 黄油 1/2 杯
  • 微甜巧克力粒 5盎司/150克
  • 白糖 1 杯
  • 鸡蛋 3 个
  • 可可粉 2 大勺
  • 香草香精 1 茶勺
  • 盐 1/4 茶勺
  • 面粉 3/4 杯
  • 微甜巧克力粒 3盎司/85克(可选)
草莓奶油奶酪材料:(这个分量做出来很多,其实用不了多少,可以减量)
  • 草莓 300克
  • 白糖 1/4 杯
  • 奶油奶酪 8盎司/226克 室温软化
  • 黄油 1/4 杯 室温软化
  • 糖粉 3杯
  • 盐 一小撮
  • 柠檬汁 1/2 茶勺
  • 色素 少许
草莓奶油奶酪夹心布朗尼
布朗尼做法:
  1. 烤箱预热325F/162C。
  2. 9*13的烤盘或8*8的烤盘,如果想烤得厚一些就用8*8的,因为我是做夹心想要薄一些就用了9*13的烤盘。烤盘里铺上锡箔纸,再喷上一层防粘油。
  3. 先将黄油和5盎司/150克巧克力粒隔水融化,然后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后一个个的加入鸡蛋,搅拌均匀后再加入可可粉,香草香精,盐和面粉搅拌均匀,(如果喜欢巧克力多些,吃的时候喜欢吃到巧克力颗粒的加入可选的巧克力粒搅拌后,)倒入准备好的烤盘,入烤箱烤20分钟左右,如果是8*8的烤盘稍微长一点儿时间,用牙签插入有一些湿润有些粘就可以了,不要烤得太干。
  4. 烤好后放网架上冷却。切块就可以吃了。
草莓奶油奶酪夹心做法:
  1. 先做草莓酱。将草莓去蒂洗净,切块,加入1/4杯白糖,小火加热至糖融化,继续煮到草莓软化,变得粘稠。煮得越久会越粘稠,味道会更浓一些,冷却。
  2. 将软化的黄油和奶油奶酪放入搅拌机里,打发,加入糖粉搅拌,然后加入上述草莓酱1/4杯,柠檬汁,盐搅拌至光滑,草莓的颜色比较浅,可以加些色素调整颜色。如果喜欢粘稠一些,可以多加糖粉;喜欢稀一些可以加入一些牛奶调整。
组装:
  1. 用模具切出想要的形状,草莓奶油奶酪夹心放入标花袋中,挤到布朗尼上,再盖上另一块就准备好了。

草莓奶油奶酪夹心布朗尼
草莓奶油奶酪夹心布朗尼

IMG 48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