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钩针钩起来:夏装小上衣Crochet Ribbed Lace Bolero

_MG_2369''

    上篇菠萝披肩就提到又有新的群作业啦--繁花似锦夏季清凉短装,收到通知很积极,因为自己也很想给自己搞点福利的啦!呵呵!网上搜了一大堆的图片,美啊,每一件都想要,结果一细看全部都是图解,没有文字说明,俺傻眼啦!对于新手来说,我还是喜欢有详细步骤的,跑到群里求助帮助后进生,群主马上把她发表在杂志上的设计扫描给我--据说是最简单的,天啊,我一看,那么细的线,那么复杂,我怎么搞得出来。

_MG_2347'    

    然后吧,又老实上网继续找,在ravelry找到几个过时的,不过很简单的小上衣,夏天我的衣服裙子很多都是吊带的,年龄大了,露太多也不习惯,总会穿一件薄短衫遮一遮,所以这种小上衣,我比较喜欢,类似的bolero收藏了好几个,对比起来就这个最简单,不用去专门买线,一般的中粗线就可以,家里有现成的。暗想,漂亮的,线细的就花时间,怕是作业完不成就烂尾,不如俺先找个简单的把作业完成,心里就踏实了,反正到六月底交都可以,然后再买细线钩一件主题花的,我有大量时间慢慢学习和折腾。

_MG_2361'' 

  3月27日开工的,又学习了新的钩法Front Post Double Crochet和 Back Post Double Crochet,一直到最后快要完工的时候对教程发生了怀疑,然后钩好了拆,拆了又钩3次,最后总算搞清楚该如何对齐花样。

 

_MG_2332'    

_MG_2323

原教程来自于misscraftyfingers

先按肩宽+8(我的15英寸+8英寸)*4+2起针(94针)

钩出“领子”部分(3英寸)

用的Front Post Double Crochet和 Back Post Double Crochet两针交替

再按上手臂长+6.5-3钩身长(我的10英寸+6.5英寸-3英寸)

再钩3英寸的底,也就是腰那部分

钩成一个长方形

_MG_2324

然后再把两边如图连接起来就有了袖子

手臂套进去就可以了

特别的简单

比较容易理解

喜欢的朋友可以直接去misscraftyfingers看详细过程

_MG_2361'' 

今天早上在家就开始这自编自导自演自拍的游戏

自己拍太不容易了

没有遥控器

按了快门就跑

然后整理衣服

摆出姿势

一遍一遍

一会头发不好

一会项链歪一边

一会站位不对

搞得我满头大汗

不过啊

为可以给自己织衣服了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