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秋:南瓜芝士蛋糕卷 Pumpkin Rolls和蛋糕故事

南瓜芝士蛋糕卷 Pumpkin Rolls

       其实去年开始就有朋友找我做点心,蛋糕,因为都是熟人,找上门也不好意思拒绝,反正自己有时间帮帮朋友我也很乐意。

IMG_4717'

这个蛋糕是5月为朋友塔莉亚老公生日做的草莓芝士蛋糕

做法点这里

IMG_8032'

       8月两个生日接近的朋友一起过生日,我主动提出给她们做一个蛋糕庆祝,第一次做了生日挂旗,后来还加了名字在旗上,结果出门忘了拿。生日会上,朋友塔莉亚看了我以前做的舒芙蕾芝士蛋糕的照片,问我可不可以帮她的book club做一个芝士蛋糕,我给她说我做芝士蛋糕不多,质量不稳定,哈哈,不过她说没有关系,只要我愿意帮忙,她可以支付我费用。我是想我可以用来练手艺,当时也没有打算收费,都是很熟的朋友,蛋糕又只有6寸,实在不好意思收钱。蛋糕做好,是她老公和孩子顺路来取的,问我收费多少,我说免费!他们执意付费,最后是我把他们给推出门的,呵呵!!

_MG_0915' _MG_0920'

这个蛋糕有故事的哈

        后来她感谢我为她做的蛋糕,并且又向我订蛋糕,这一次要的是8寸的为她的13岁的儿子,她儿子喜欢运动,因为上次那个挂旗忘了拿,这次我又专门做了挂旗(如上图中的挂旗),挂在蛋糕上很像finish line,他很喜欢。蛋糕上插满了蜡烛,结果火苗把挂旗给烧了,哈哈哈!!这一次也是第一次,我很“温柔”的收费了,因为觉得实在是花了不少心思,心里也幻想着如果能做家庭作坊,这个就是我的第一笔收入;后来又想也许这也是我最后一笔收入,以后谁又找上门来买蛋糕呢?所以我连蛋糕的照片也没有拍。

_MG_2073''

        结果事隔不久她又来电话了,她说8寸的太小了,吃得不过瘾要订10寸的,为她的二儿子11岁生日。我连10寸烤盘都没有,她很爽快的说她愿意出钱买烤盘给我用。前几次我都是用的黄桃做镜面,这次她要求做红色的,用的草莓,颜色没有黄色的明亮,搭配了猕猴桃还看得过去,她说他两个儿子都喜欢猕猴桃和草莓,应该喜欢。吸取上次的经验,这次做了11面插旗可以插在蛋糕上。本来做好后心里在打鼓的,因为尺寸加大了,上面的镜面改了材料,用量也按比例加大了,其实材料不同有时用量不能一概而论,自己留了一些做比较,感觉果冻粉放多了点。第二天没有听到反馈,心里更担心,结果碰到她老公,说那个蛋糕用了猕猴桃味道比预料的更好,真的是很意外啊!!

       继那以后我就在开玩笑,我成了她家的蛋糕师傅了,以后专为她家做蛋糕。

     IMAG1330'

上个月由于相机维修有段时间没有摄影错过了秋天最美的时候

这张是那天路过公园用手机拍的

金黄的银杏叶落在地上像厚厚的地毯一样

都不忍心踩上去

 

   大概一个月前吧,做了这个南瓜蛋糕卷,在家帮忙照顾婆婆的MM见我们吃过,但是她在参加一个瘦身比赛,不能吃甜食,见我们三天两头的有甜点吃,简直就是在受煎熬,哈哈哈!!

    两星期前她突然问我家领导,可不可以让我帮她做3个南瓜蛋糕卷,她带去她姐姐的Baby shower聚会。我家领导吓唬她说我收费很贵的,免得我在家折腾,让她问我!我哪有漫天叫价啊?!一个蛋糕如果只算材料真的不贵,但是辅材,水电,人工也要算钱的,有时候前前后后做一个蛋糕要几个小时甚至要过夜,从准备到烘焙,要冷却,要装饰的时间,要清理,如果有特别的要求还要多花心思,说实话,收那么一点钱,我真的成了廉价劳动力,美国人工多贵啊,上门帮我家修下水道的,光搬开一个马桶几分钟,什么都不做就要单独收费85刀,那么赚钱我干脆卖苦力搬马桶去算了。自从我开始接做蛋糕,我一直在问自己会不会收费太高了?这个蛋糕值不值这个价?这个收费我能收入多少?我还专门在网上找了如何计算蛋糕的收费,如果真的按照网上的算法,比我的收费贵好多,顾客和超市的价格一比较,估计把顾客都吓跑了。不过又说回来如果能在超市买到同样的蛋糕,也不会找我做了,所以说,定做的价值不能简单的和超市比,家庭制作的用料,付出的心血绝对是不能和批量生产比的。

IMAG1332'

手机拍摄

     后来我直接和MM聊了价格,交货时间,问了她蛋糕卷要不要特别的装饰,因为南瓜卷卷出来不是那么好看,再加上是爬梯,装饰一下有点气氛,我那会正在学蛋糕装饰,看见蛋糕就想给打扮打扮的。她说反正拿回去就要切成片,客人好拿,不用装饰都可以,听她这么一说我反而有点失落,少了锻炼的机会,呵呵。

_MG_1550'

蛋糕课家庭作业

    星期六的爬梯,她可以在周五下班的时候带回去,也可以周六早上来取。蛋糕卷我也卷得不多,裂口是有可能的,为了有充足的时间弥补意想不到的差错,我提前在周四晚上开始做。

    果不其然第一个蛋糕卷就爆了一个大裂口,而且由于用的毛巾撒糖粉不够表面脱皮很难看,这个卷卷绝对不能出售啊,砸牌子。马上找原因,结果是冷却时间不够,怕第二天做三个有压力,又开始做第二个,这次是在冰箱里冷却的,底部有一个小裂口,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心里有底以后,就休息了,希望第二天能顺利。

    第二天两个蛋糕卷室温冷却了三个多小时,第三个有点小裂纹,还可以接受,第四个是卷得最成功的一个,一点都没有裂,而且卷得圆圆的不扁平。周一MM来上班说爬梯的同志们都很喜欢那个南瓜卷。我也很喜欢呢,自从用奶油芝士做了第一次蛋糕以后我就有些停不了手,家里冰箱经常都有几盒备用的。

    还没有那个本事开烘焙坊,不过能很开心的为朋友做蛋糕,自己也能学到不少经验,偶尔有点小生意我还是很高兴的!!

南瓜芝士蛋糕卷 Pumpkin Rolls

*******************南瓜芝士卷的制作*******************

Adapted form mybakingaddiction

南瓜卷材料:

  • 糖粉 1/4 杯 用来撒在布上的
  • 面粉 3/4 杯
  • 泡打粉 1/2 茶勺
  • 小苏打 1/2 茶勺
  • 南瓜派香料 1 大勺(可以买现成的,也可以自己调配见后面)
  • 盐 1/4  茶勺
  • 鸡蛋 3个
  • 香草香精 1 茶勺
  • 白糖 1杯
  • 南瓜泥 2/3 杯

芝士馅料材料:

  • 室温奶油芝士 8 盎司
  • 室温黄油 6大勺
  • 糖粉 1 杯 过筛
  • 香草香精 1 茶勺
  • 糖粉 装饰用 1/4 杯 可选

蛋糕卷的做法:

  1. 烤箱预热375F/190C,15*10英寸的烤盘喷油铺上烤盘纸再喷一层油,准备一条大于烤盘细密的布,均匀密实的筛上糖粉,备用。
  2. 将面粉,泡打粉,小苏打,南瓜派调料,盐混合均匀备用。
  3. 搅拌机里加入鸡蛋,香草香精,白糖搅拌均匀至粘稠,加入南瓜泥,混合均匀再加入做法2中的干粉,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后倒入准备好的烤盘内,抹平,摔一下烤盘震掉气泡,入烤箱烤13-15分钟,用手指触摸蛋糕表面能回弹就好了。
  4. 趁热用刀松动烤盘四周,将烤盘立即倒扣在准备好的撒了糖粉的布上,动作要快要果断,撕掉上面的烤盘纸,从蛋糕的短边开始紧紧的把蛋糕卷起来,放置网架上至完全冷却,大概要2-3个小时,看温度。一定要等到完全冷却这点是不裂口的关键。

芝士馅料的做法:

  1. 搅拌机里放入奶油芝士,黄油,糖粉,香草香精一起搅拌至平滑细腻。

组合:

  1. 将冷却后的蛋糕卷慢慢的小心的松开,均匀的涂抹上芝士馅料,再卷起来,用保鲜膜包上入冰箱冷藏至少一个小时。也可以用多层保鲜膜包紧再用锡箔纸包上可以冷冻一个月。冷冻后的南瓜卷室温一个小时后就可以食用。

_MG_1047'

南瓜派香料

  • 肉桂粉 3 大勺
  • 姜粉 2 茶勺
  • 豆蔻粉 2 茶勺
  • 多香果粉 1又1/2 茶勺
  • 丁香粉 1又1/2 茶勺

混合以上各种香料,用可以密封的容器保存。

 

Pumpkin Roll

Adapted form mybakingaddiction

Yield: 10 servings

Prep Time: 25 minutes

Cook Time: 15 minutes

INGREDIENTS:

For the Cake

1/4 cup powdered sugar (to sprinkle on towel)
3/4 cup all-purpose flour
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2 teaspoon baking soda
1 tablespoon pumpkin pie spice [1]
1/4 teaspoon salt
3 large eggs
1 teaspoon pure vanilla extract
1 cup granulated sugar
2/3 cup pure pumpkin puree (Libby’s)

For the Filling

1 (8 ounce) package cream cheese, softened
1 cup powdered sugar, sifted
6 tablespoons butter, softened
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1/4 cup powdered sugar (optional)

DIRECTIONS:

1. Preheat oven to 375 degrees F. Line a 15 x 10-inch jelly-roll pan with parchment paper and spray with non-stick cooking spray. Sprinkle a clean tea towel with powdered sugar. Set pan and towel aside.

2. In a medium bowl, combine flour, baking powder, baking soda, pumpkin pie spice and salt. In a large bowl with an electric mixer, beat eggs, vanilla and sugar until thick. Add in pumpkin and mix to combine. Stir in flour mixture. Spread batter evenly into prepared pan.

3. Bake for 13 to 15 minutes or until top of cake springs back when touched. Immediately loosen and turn cake onto prepared towel. Carefully peel off paper. Roll up cake and towel together, starting with narrow end. Cool on wire rack.

4. In a medium bowl, beat cream cheese, powdered sugar, butter and vanilla extract until smooth. Carefully unroll cake; remove towel. Spread cream cheese mixture over cake. Reroll cake. Wrap in plastic wrap and refrigerate at least one hour.

NOTES:

Storage

- Store prepared Pumpkin Roll in refrigerator for up to 5 days. You can also wrap tightly in a layer of plastic wrap and then foil and store in freezer for up to one month. Remove frozen Pumpkin Roll to room temperature one hour before serving.

My Baking Addiction slightly adapted from Libby'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