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新武器露一下脸

_MG_5455'

     周四电视上说有暴风雪,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送完儿子上学后俺就认认真真的呆家里,打扫清洁,等他爸接儿子回家吃中饭。久等不回,我就开始琢磨做中午饭,翻出来上次做的蝴蝶面,刚好有昨天炖的鸡汤,就凑合了一碗西面中吃。本来只想用来练习摄影的,吃着面条才想起一个月前发到lofter的面条机图片好像没有发过博呢,趁着在家闲着把老照片翻出来,还是把我的“新”武器露一下脸哈!!现在是我的图片都先在lofter传,再传这边,有点主次颠倒了,哈哈哈!!

     俺这“新”武器是圣诞节礼物,说新已经不新了。一个月前才拿出来折腾,其实也就做过一次,这蝴蝶面还是上次做好我冷冻起来的。做好那天激动了一下放到心情那里,好多朋友已经见过了。经过第一次的试用,觉得这武器很实用,不光可以做西面,中面也很容易。下次准备用来做饺子皮,手擀皮子对我这南方人来说太辛苦,还是找个简单的做,哈哈!

noodles

     面团的制作也是照着机器里带的方子,

一斤面粉加一个鸡蛋,

面团太硬,揉得辛苦,

又加了两大勺橄榄油,

想用厨师机搅又心痛怕把电机给烧了,

所以最后还是自己抡胳膊。

_MG_4744'

取一小块面,用面条机的一边擀成面片

再用另一边切成粗邝一点的宽面

意大利人叫Fettuccine

_MG_4749'

    虽然胳膊辛苦,看到切出来的面条还是很欣慰啊!!

再试细点儿的,比中国银丝面粗些

意大利人叫Spaghetti还是 Capellini?

_MG_4751'

像不像少女的直发

_MG_4767'

这两堆算是洗新机器用的,丢弃不用

_MG_4771' 又压了些面皮做着玩

切刀也是新买的一起试验

切得不直不要细看哈!!

_MG_4774'

切成小方块

用手捏住中间成蝴蝶面Farfalle

这个看着最喜欢了

可爱的面面

_MG_4779'

_MG_5455'

西面中吃--鸡汤蝴蝶

熬的鸡汤

加上蔬菜

配蝴蝶面又糊弄一顿午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