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9, 2014

钩针钩起来--(附教程)猫头鹰帽子和尿布兜兜Crochet Owl Hat and Diaper Cover

_MG_2040'

       1月下旬老公的侄女一家从弗罗里达开车带着她的四个孩子:一个儿子,三个女儿,其中一对双胞胎姐妹回来探亲。这对双胞胎姐妹是早产,生下来小得可怜,去年他们一家第一次回来,刚好我上班,回到家他们正准备走,话都没有说上两句,这对双胞胎也才两岁坐在车上很安静,问她们也不说话,所以对她俩印象不深。

 IMG_1847'

    

IMG_1765

    事隔一年,两个小人已经三岁多了,侄女在脸书上留言又要回来探亲,儿子比我们高兴,因为他可以和侄女的儿子玩了。期待了好久23日周四中午,他们一家总算出现在我们面前,两个大点的孩子比较放得开,一来就和儿子玩。两个双胞胎就截然不同,菲亚拉是个活泼开朗好动的女孩,来了就熟。爱玛是个安静内向的女孩,粘在妈妈那里半天也不愿动。菲亚拉这个可爱的小人,虽然是个活泼的孩子,但是说话却是轻轻柔柔的,爱玛过了好一会看我们玩得高兴她也慢慢加入进来,我家就一个男孩,玩具大多是男孩子喜欢的车啊,枪的,我就给两个女孩找了一本填色的书,两个孩子就安静的坐下来填色。我随便问了两个孩子,她们喜欢什么颜色的。菲亚拉说喜欢紫色,爱玛喜欢粉色的。俺家也没有女孩子,带个儿子感觉挺费神,看人家女孩多乖多听话,从来跟儿子说话都是大嗓门,这两个女孩子说话轻言细语的,怎么看怎么喜欢。

IMG_1807 IMG_1808 IMG_1809 IMG_1810 IMG_1811

   弗罗里达属于南方,冬天基本上不冷,我们这里虽是中部,气温和北方差不了多少,加上今年连下暴风雪,气温一直都很低。他们来的那几天温度都在零下十多度,小孩子都特别喜欢下雪,来到这里就想出去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橇。气温太低,他们都没有特别保暖适合室外玩雪的衣服。突然想起还有一顶熊猫帽子不知道大小合不合适他们,可以让她们试试大小,回头我再给她们钩帽子。菲亚拉戴上熊猫帽子就很喜欢不想取下来,可惜有点小了,太紧,而且就只有一顶。爱玛看到了,在菲亚拉这里磨蹭了半天也想戴,我就知道要出问题。好在菲亚拉再怎么不情愿也让爱玛戴了一会,看到两个女孩为了一顶帽子不开心,我就知道我不该拿一顶帽子出来惹事。好在侄女说周六还要过来带孩子滑雪,我一想还有两个晚上一个白天的时间,我可以钩两顶帽子出来。

IMG_1832'

     两个女孩是双胞胎,不过个性完全不同,她们又喜欢不同的颜色,所以不想让她俩的帽子一模一样。周四晚上就开工,因为手上现有的毛线颜色粗细不搭配,再加上尺寸不好掌握,拆了几次。周五早上送了儿子上学就去沃尔玛买线,买钮扣做眼睛。回家开始折腾。到周五晚上两顶帽子基本完工。很期待看到两个女孩戴在头上的样子。

 

ATT00001

送了几顶帽子出去

总算第一次有麻豆出现了

帽子顶稍微尖了一点

     周六侄女来了,不过没有带孩子过来,因为室外实在是太冷了,不适合室外活动。我把帽子给了侄女,她很是意外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能搞出两顶帽子来。(我是很想每个孩子钩一顶,可惜时间不够啊!)而且她特别喜欢这对猫头鹰的造型,希望孩子们也会喜欢的,我再三嘱咐她,一定让我看看两个女孩戴上的样子。

ATT00002

晚上就收到了侄女的Email, 一看照片就知道了,活泼好动的菲亚拉特别的喜欢她的帽子

ATT00006 耳朵太长有点儿耷下来了

这张剪短的耳朵很立起来好看点儿

ATT00011'   

ATT00010

安静腼腆的爱玛就不知道是什么状况了,表情好像有些忧郁呢!

难道她也喜欢紫色的那顶?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紫色那顶的配色。

   _MG_1908'

过了两天又钩了一顶猫头鹰

这次只用了紫色做帽身

感觉还是搭配多一个颜色好看些

把头顶起针改了一下

顶上就不尖了。

 

_MG_2034' 

     同事3月要生小孩了,邀请全体同事2月16日参加她孩子的baby shower。那天我刚好不能去,这礼嘛,我还是要送的。因为家里现有的紫色的线不是很柔软,专门又去买线,没有深紫色的线,用的浅紫色,总体感觉还算柔和吧,因为比较适合小女生的哈!!

     想着既然又来钩一套婴儿套件,我又正好有时间,帽子钩了这么多了也有了一些经验,今天就试着写写教程和大家分享吧!第一次写钩针教程,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指正。

钩针(新生儿)猫头鹰帽子教程

参考来源:Repeat Craft me

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去Repeat Craft me看详解

准备:

  • 毛线:caron®simply soft® medium 中粗线,可以选自己喜欢的任何颜色,我选的灰色,浅紫色和粉色,做主体,黄色和白色是辅色,因为是给婴儿我选的比较柔软的线
  • 钩针:H-8(5.0mm)
  • 钮扣:2个3/4”英寸黑色钮扣做眼睛

 

帽子主体:

  1. 第一圈:灰色,我用的是Magic ring的钩法是一种起针的钩法,我不知道国内怎么叫,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起这种针,就用最普通的辫子针圈成圆形。钩两个辫子然后在圆圈中起12针长针,滑针合并到第一个长针,起两个辫子。(共12针)辫子不算在总针数里。
  2. 第二圈:2针长针在同一个起辫子的针里,然后每一个长针里钩两针,滑针合并到第一个长针,起两个辫子。(共24针)
  3. 第三圈:1针长针在同一个起辫子的针里,然后长针,长针,一个长针里钩两针;重复长针,长针,长针,一个长针里钩两针,(也就是每钩3针在第四针里加一针)滑针合并到第一个长针,起两个辫子。(共30针)
  4. 第四圈:1针长针在同一个起辫子的针里,然后长针,一个长针里钩两针;重复长针,长针,一个长针里钩两针,(也就是每钩2针在第三针里加一针)滑针合并到第一个长针,起两个辫子。(共40针)
  5. 第五圈:1针长针在同一个起辫子的针里,然后长针钩一圈,滑针合并到第一个长针,起两个辫子。(共40针)
  6. 第六圈到第九圈换成紫色,和第五圈一样,长针钩一圈,滑针合并到第一个长针,起两个辫子。(共40针)接着钩护耳。

护耳部分:(一)

  1. 从下一针开始,钩8针半长针(Half double stitch),起两个辫子,翻面(共8针)
  2. 半长针两针合并为一针,4个半长针,半长针两针合并为一针,起两个辫子,翻面(共6针)
  3. 半长针6针,起两个辫子,翻面(共6针)
  4. 半长针两针合并为一针,2个半长针,半长针两针合并为一针,起两个辫子,翻面(共4针)
  5. 两次,半长针两针合并为一针,起两个辫子,翻面(共2针)
  6. 半长针两针合并为一针,收针,留一长截余线。

护耳部分:(二)

从合并的地方开始反向数9针

  1. 起两个辫子,在下一针里开始,钩8针中长针(Half double stitch),起两个辫子,翻面(共8针)
  2. 中长针两针合并为一针,4个半长针,中长针两针合并为一针,起两个辫子,翻面(共6针)
  3. 中长针6针,起两个辫子,翻面(共6针)
  4. 中长针两针合并为一针,2个中长针,中长针两针合并为一针,起两个辫子,翻面(共4针)
  5. 两次,中长针两针合并为一针,起两个辫子,翻面(共2针)
  6. 中长针两针合并为一针,用短针围着帽子一周锁边,这个时候你可以换成另一个颜色,我用的粉色,最后收针,留一长截余线,最后辫在辫子里。

眼睛部分:(钩两只)

用主体颜色,我用的紫色。

  1. 第一圈:紫色,我用的是Magic ring的钩法是一种起针的钩法,我不知道国内怎么叫,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起这种针,就用最普通的辫子针圈成圆形。钩两个辫子然后在圆圈中起10针长针,滑针合并,起两个辫子。(共10针)辫子算一针
  2. 第二圈:换白色,每一针里钩两针长针,滑针合并,起两个辫子。(共20针)
  3. 第三圈:每隔一针加一针,我用的长针,也可以用短针(如果用短针第二圈最后起一个辫子)。
  4. 第四圈:换粉色,短针钩18针,收针留一长截余线缝在帽子上。缝上3/4英寸大小的黑钮扣做眼仁。

鼻子:

起6个辫子

滑针在第二针里,然后短针,半长针,长针,长针,收针留一长截余线缝在帽子上。

耳朵:

帽子主体颜色三种,每种颜色剪两截26厘米左右的线,一个耳朵3色6条线。我用了黄色代替灰色。

在帽子的第三圈两侧,穿过两针长针,然后打结,如果太长,剪短一些,这样耳朵可以立起来。

护耳辫子:

帽子主体颜色三种,每种颜色剪三截70厘米左右的线,每个护耳3色9条线。

从护耳底部中间穿过去打结共18条线,分成三股,每股里面每个颜色有两条,和前面留的余线一起辫成三股辫子。

婴儿尿布兜兜教程(适合0-9个月的婴儿)

_MG_2032'

参考来源:Free Diaper Cover Pattern from Crochet A Flowers.

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去Free Diaper Cover Pattern from Crochet A Flowers.看详解

准备:

  • 毛线:caron®simply soft® medium 中粗线,可以选自己喜欢的任何颜色,浅紫色和粉色
  • 钩针:H-8(5.0mm)
  • 钮扣:2个3/4”英寸白色钮扣

IMAG4304

  起47针辫子。(这个尺寸比原教程小一点。原教程是55针)

  第一排:从钩针下第二个辫子开始,短针46针,一个辫子,然后翻面。

  第二排:长长针(triple)46针,一个辫子,然后翻面。因为是长长针,空距比较大,可以任意调节大小。

  第三排:短针46针,收针。

IMAG4305

  第四排:从收针出数11针,重新起针3针辫子,钩24针长针,一个辫子,翻面(24针)

  第五排:钩24个短针,3个辫子,翻面(24针)

  第六排到第九排,重复4-5步两次。

IMAG4306

  第十排:长针两针合并一针,长针20针,长针两针合并一针,一个辫子,翻面(22针)

  第十一排:短针两针合并一针,短针18针,短针两针合并一针,一个辫子,翻面(20针)

  第十二排:长针两针合并一针,长针16针,长针两针合并一针,一个辫子,翻面(18针)

  第十三排:短针两针合并一针,短针14针,短针两针合并一针,一个辫子,翻面(16针)

  第十四排:长针两针合并一针,长针12针,长针两针合并一针,一个辫子,翻面(14针)

IMAG4307

  第十五排:短针14针,三个辫子,翻面(14针)

  第十六排:长针14针,一个辫子,翻面(14针)

  第十七到20排重复第十五,十六排

IMAG4308

  第二十一排:短针14针,三个辫子,翻面(14针)

IMAG4309

  第二十二排:两针长针在第一针里(加针),长针13针 一个辫子,翻面(15针)

  第二十三排:两针短针在第一针里(加针),短针14针 一个辫子,翻面(16针)

  第二十四排:长针16针,一个辫子,翻面(16针)

  第二十五排:短针16针,一个辫子,翻面(16针)

  第二十六排:长针16针,一个辫子,翻面收针。

IMAG4310

换粉色线,一个辫子然后短针锁边钩一圈,收针。合适的位置缝上钮扣。

 

_MG_2032'

做个教程好辛苦啊

同志们给点掌声鼓励一下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