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7, 2014

钩针钩起来--小黄人手套(附简易教程)Crochet Minions Gloves

_MG_1961''

        马年开篇不是美食改手工了,哈哈哈!!好不容易挪点时间出来给我的手工作品拍片,然后再罗罗嗦嗦一篇一篇更新!!写博很花时间的,是不是啊?博友们!有好几篇手工等着更新的,一时不知道选哪篇先上,最后决定还是按作品时间先后来吧!!所以今天带着小黄人给大家拜年来了!!这小黄人手套早就钩好了,儿子也都戴到学校炫耀了一番,结果给我招来了想学钩针的同学妈妈,Lucy昨天才和儿子同学妈妈有了第一个钩针约会,以钩针会友开始啦,呵呵!!

    

  _MG_1964'

小黄人和大家问好

给大家拜年啦!!

             钩了围巾,帽子就想尝试钩手套。手套没有钩过啊,本来是想钩那种无指的小黄人手套,教程已经找好了,结果儿子看到可以翻开带半截手指的手套就要挑战妈妈,妈妈接受挑战,在网上找到的教程是单色的成人手套,我就把颜色给换了,尺寸是比着儿子的手钩的,分手指最麻烦,怕小了手指钻不进去,晚上儿子已经睡觉了,我还在忙碌,拿着儿子熟睡的软塌塌的手,硬把手指头往里套,自己想着都好笑!教程有的部分看着糊涂,自己就琢磨着折腾,到后来基本上按自己的想法在钩。

IMAG3813 手腕部分:

蓝色,我起了7个辫子,第一排从钩针的第二针开始钩短针,共6针+一个辫子翻过来。我觉得稍微短了点,长点更暖和

第二排,钩短针后面的那股线,6针+一个辫子翻过来。重复直到长度和手腕大小差不多。

IMAG3814 我钩了18排,合并第1排和第18排。

IMAG3815

围成一个圆圈手腕部分就钩好了。把圆圈翻过来,合并部分在里面,换黄线  。

IMAG3817

手掌部分同样是短针,每排先钩一个辫子,逐排加针,直到大小合适。

我半夜了还把儿子的手拿出来比大小

图片是我第一次钩的时候拍的,可以看出比成品小了,我又拆了加大了尺寸的

IMAG3818

分手指:先钩大拇指,大拇指比其他手指多一两针,将手掌和手背部分合并过来

IMAG3819钩几排以后逐排减针,收针,大拇指完成。

IMAG3820 钩手掌部分,从大拇指根部起针

IMAG3821短针钩余下的手掌部分,连接起针部分再次围成一个圆圈

IMAG3822

手掌部分大小合适后再次分针,分出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指

基本上食指,中指,无名指大小相同,小指少一两针即可。

其他都和大拇指相同。

图片上手掌部分明显的小了,手指都分不全,小了就拆吧,哈哈哈哈!!

 

儿子同学的妈妈就问我这手套帽子是怎么给搞上去的,还好我钩第二只手套的时候用手机也拍了过程。

IMAG3823  

IMAG3825

半截手指手套 IMAG3826 帽子部分的钩法:

Lucy学钩针是学的英文叫法,有些中文术语不太会翻译还请原谅

IMAG3827 在食指根部穿过两针之间的空隙起single stitch短针

手背部分是连接上的

IMAG3828

手掌部分用chain 辫子

帽子要略大于手套一两针

IMAG3829  然后在起针部分合并

IMAG3830

帽子部分逐渐减针

最后加上眼睛,嘴和头发

_MG_1961''

水平有限只能写个简易的教程

钩针这东西,

和很多手工活一样

多做多练多拆多琢磨就锻炼出来了

哈哈哈!!

Happy Croch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