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钩针钩起来--五款超萌咖啡杯套Coffee Cup Cozy

2013_11_24

    我知道我玩钩针有些走火入魔了,哈哈哈,一个周末钩出来五款特别可爱的咖啡或茶杯套,每款钩法都有些不同。喜欢杯套有几个原因,第一,可以装饰咖啡杯,茶杯,让普普通通的杯子更有个性。家里请客人多的话,还可以起到区别的作用,不要错拿别人的茶杯喝茶哦!!第二,可以给咖啡,茶保暖;第三,如果咖啡,茶太烫,可以保护手不被烫着;如果是夏天喜欢喝冰啤酒,冰饮料可以保护手不被冻着。五款杯套钩法都有些不同,每一款都是英文的教程,我没有时间一个一个的翻译,不过我都加上了链接,喜欢的话过去看做法吧!!文章最后我会讲讲大致的做法,会钩针的朋友一说就会了,如果不会钩针的,自己先网上找找钩针基础教程先学学,然后发邮件给我,如果想学的人多,我就尽量抽时间写中文的教程,什么时候能写出来不能确定,最近节日多,工作也很忙,很抱歉哦!

_MG_1536'

 

IMAG3789

全副武装看游行

     天冷节日还多,下周四是感恩节,接着又是圣诞节和新年,每年感恩节的前一个周六我们这里会有迎接节日的游行。前一天天气预报已经报告,周六温度会很低,不过游行还照常进行。我和他爸就在商量要不要去看,周六早上才决定还是去吧,一年一次,也就一个小时,只要注意保暖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周六早上,全家人全副武装,从上到下捂得严严实实的出门。周六零下八度,加上有风,感觉更冷,不过喜欢看游行的美国人也都陆陆续续的来到街边,穿得厚厚的,再加上毛毯,帽子,手套裹住全身。刚站在街边也还不觉得太冷,想拿手机出来拍几张照片,才发现俺的手机拍不了,记忆卡满了,清理了内存还是不行。最后考虑用他爸的手机,结果他的手机才拍了几张,电池快没电了。天冷啊,取掉手套拍照也是要有勇气的,所以又不想折腾把我的手机电池换到他爸手机上,就这样吧,闪了几张记录一下。

IMAG3790 IMAG3791 IMAG3097 IMAG3103 IMAG3106 IMAG3107     游行通常也就一个小时,天冷加上游行队伍有些接不上,等半天看不到,看游行的人开始撤退,我们也逃到附近临街的酒吧,点了热饮透过玻璃窗看完了全过程。

_MG_1463'     

     自从喜欢上钩针,我就喜欢收集各种简单漂亮的钩针图样,当然最好有教程,对于我这个新手来说更容易复制,变成自己的东西。节日快到了,要送礼物啊,给朋友家人送上一件自己亲手做的礼物比买的强多了,所以俺就下手准备了。忙碌了一周,周末总算有了自己空闲的时间,人有空,手闲不住,找出收集的图片,看看拿哪一款下手。这款浅绿色的杯套用的长针的钩法,是杯把开口式的织法。我喜欢有颗钮扣扣上去,很别致。花的时间不多,很快就钩好了,套在咖啡杯上很喜欢。他爸说,总算见你把这咖啡杯拿出来用了。因为我嫌这种咖啡杯身是白色的,很单调不好看,平时都在橱柜里放着,很少用。

_MG_1523'

这款咖啡杯套的教程点这里

    这下加上杯套,不光可以让咖啡保暖也可以保护手不会被烫到,而且装饰了咖啡杯,俺啊,真的好喜欢。钩了第一个就有些歇不下手了。拿出收集的各种杯套图片给儿子看,问他要妈妈给织哪个,妈妈好给他也织一个。

_MG_1486'

    儿子从小就没有胖过,我和他爸都叫他Monkey--猴子。自然小同学也是很喜欢猴子的,看到猴子杯套绝对不会放过。我让他拿一个喜欢的杯子,妈妈给他织。周末本来想早睡,再睡个懒觉的。结果当晚就为了把这猴子杯套给钩好,我忙到凌晨2点。这猴子杯套是用的短针的织法,会钩针的就知道,短针钩起来比长针慢,再加上猴子的嘴巴,耳朵等装饰,比第一个杯套花的时间长多了。

_MG_1536'

这款猴子杯套的教程点这里下载

    周六早上儿子起床以后我就叫儿子去餐桌看看有什么东西?儿子一看到猴子杯套就很喜欢。拿着杯子要喝果汁了。这下喝果汁要小心了,要不猴子就会搞脏了哦!!

_MG_1545'

这款猴子的教程点这里

    有了第一个猴子杯套,怎么看怎么喜欢。看完游行回家以后,儿子和他爸下棋,我就在旁边边看棋边钩第二只猴子。用了不同的钩法,这次用的是半长针,配色也改变了一下,因为有了第一只猴子的经验,再加上钩法的改变,这只钩起来就快很多。比起第一只猴子,我还比较喜欢这只的配色。本来是给他爸织,他爸说,猴子看到是很可爱,可惜男人不用这些东西,好吧,我留下。

       _MG_1537'

两只猴子够萌吧!!!

_MG_1518'

    婆婆看到我钩的杯套也很喜欢,收集的图样中还有一种款式很想尝试,所以立刻决定给婆婆也钩一个。晚上全家看电影的时候,我又开工了,边看电视,边钩。找的线是原来给点点织帽子的蓝花线,比较细,钩起来很不顺利,钩到一半决定放弃,换一种线。最后找到这种五彩线,觉得很喜庆,换线以后钩起来很顺,看完电视,杯套也钩好了。

_MG_1517'

   这次用的是短针和长针搭配的方法,杯扣处用的是半长针。教程里用的是单色线,简洁大方,我这五彩线钩出来也很漂亮。

_MG_1506'

我和婆婆的咖啡杯不用搞混淆了,教程点这里

_MG_1552'

       最近两年,很多手工里都可以看到猫头鹰的身影,早就喜欢上了,一直都没有机会做。这次收集的杯套里也有猫头鹰的花样, 试过几种杯套的钩法以后,决不让猫头鹰逃过我的手,哈哈!!图片中的猫头鹰是蓝色的,我没有蓝色的线,就换了绿色的看看效果。周日早上起床以后,又开工了。钩了四只杯套了,这只基本上是自己钩的。杯身很顺利,短针,和第一个猴子的钩法是一样的。就是眼睛钩起来花了一些时间。第一对眼睛眼球黑色部分太大,装配好以后怎么看怎么不像图片上的猫头鹰。下午想不过,最后把眼睛拆了,又换小一号的钩针重新钩过。这次感觉秀气多了,自己比较满意,总算了却了想要一个猫头鹰的想法。以后我的手工中,还会有猫头鹰出现的。

 

    没时间一款款的翻译,大致说说做法。五款杯套可以说是两种基本方法。

    第一种是封闭式的,织个大圆圈套在杯子上就行,两种猴子杯套和猫头鹰就是这种方法。辫子起针,起针的多少根据杯子的大小来决定。毛线有伸缩性,喜欢紧的少钩两针,合成圆圈以后套在杯子上试试大小就知道了。如果是钩咖啡店用的那种圆锥型咖啡纸杯,记住钩的时候适当的加一两针。猴子的嘴巴是用的一条辫子两头钩成椭圆型的方法,转角的地方加针。嘴巴里面加填充物,再缝上。猴子耳朵用的是magic ring的钩法,不合成圆形,只反复钩成半圆形,最后缝上去。眼睛可以用黑色的钮扣,我是用的黑色毛线。

    第二种是开放式的,浅绿色和五彩色的两只杯套就是这种方法。钩的时候按杯身高矮来决定起针的多少,然后钩出杯身的圆周大小。浅绿色那只,头两排连续钩成圈状,然后留两针不钩,是杯把的地方,接着就象钩一片一样,翻过来覆过去的钩够高度,最后钩出一条辫子留出扣钮扣的地方,再收边。五彩色的那只,钩到足够长短,只钩中间几针,便于穿过杯把,最后也是用辫子来作为扣钮扣的地方,再收边。

   不论哪种钩法,建议不要钩太高,留出喝水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