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衍纸复活节彩蛋Quilled Easter Eggs

衍纸复活节彩蛋Quilled Easter Eggs

    今年的复活节是4月8日。往年都是他爸准备复活节的东西,那几年我都只能打打下手。图片背景中的兔子就是点点第一年过复活节他爸自己动手做的。自从喜欢上这衍纸,过节刚好可以做些彩蛋来装饰。

     看似容易卷起来要花不少时间的,特别是我是自己裁纸条,买的看似便宜一算小贵,3刀100条标准宽度10个颜色很难做出成品来。家里有个裁纸机,后来想到可以自己买纸来裁。Walmart买的100张一包5种颜色的彩色A4纸才4刀,可以裁6400多条,就是颜色少点儿。都怪他爸贪心买了那么大一个裁纸机,对我这细活来说每次裁1/8英寸的就不容易了,有点爱好真花钱,我又不想败家,只有辛苦自己了。

 Scn 027' 粉色带花的是我做的第一个

觉得好看忍不住

又做了第二个蓝色配黄色的

喜欢黄色

颜色比较能Pop out

因为做patterns尺寸事先没有量,

结果做出来空隙太多

粘得也不好,很多卷都松开了

有点遗憾又不想重做一个

Scn 053'

唯一满意的是两个蛋头收尾很不错

Scn 052'

第三个本来不知道要做什么

又不想再做花

后来想到做些不同颜色的小脚板

一共四种颜色

黄,兰,粉,紫(在旁边看不到)

6对脚板

然后用绿色代表草

寓意着复活节小朋友的小脚板踩在草上找彩蛋

是三个彩蛋中最满意的一个

衍纸复活节彩蛋Quilled Easter Eggs

做法:取新鲜鸡蛋一个,用剪刀头或其他尖的硬物小心的在鸡蛋的一头戳一个小洞

他爸是用的电钻钻了一个小孔

然后用打气的气枪

把气针稍微弯一下插入小孔

慢慢的打气进入

一会蛋黄,蛋白就出来了

这个方法很方便快捷

装入水,洗干净晾干后就可以用了。

 

衍纸复活节彩蛋Quilled Easter Eggs 上次做了衍纸雪花

很多朋友问是怎么做的

这个主要是要学会基础的几个造型

我在衍纸心型吊坠--衍纸基本功里有介绍

喜欢的朋友先去看看

网上搜一下也能找到

衍纸复活节彩蛋Quilled Easter Eggs 象做这个水滴型的,就是先卷一个松松的圆形

用一点点胶水粘住

然后用手指捏出形状就可以了

 

衍纸复活节彩蛋Quilled Easter Eggs

衍纸复活节彩蛋Quilled Easter Eggs

做这个脚板的时候

我先卷一个长一点儿松圆形

然后用手指捏住一头弯曲

用指甲刮几次内侧定型

用胶水粘上

用不同尺寸短纸条卷出脚趾

最后卷一些绿色水滴型的填满空间就可以了

吸取了第二个空隙太大的教训

这次做的水滴型就要小一些

很容易挤得满满的

衍纸复活节彩蛋Quilled Easter Eggs

 

下一个目标

做一个空心能打开的彩蛋

估计要等到明年了,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