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两个三折月包--继续折腾

IMG_3255'

     自从做了第一个手机包改造了一个牛仔挎包以后,俺踩缝纫机的热情高涨,有同学已经开始等我做拼布了,俺这初级水平做拼布还差得远呢,还是从头学起。其实学踩缝纫机主要目的是想学做包,先从小包包做起,哈哈!!女同学还能少得了包?我自己就喜欢买包,特别是小包,看着可爱就想下手,现在可以自己学着做,精神头更足。

      那天在网上看到阳光茉莉做的月包就喜欢得不行,又实用又好看啊,我每次都把那个东西往包里一放,和其他东西混杂一块老觉得不妥,只好放在内包里藏着。一看到这个别致的想法马上就自己动手用旧牛仔布(又是从旧牛仔裤上裁下来的)试做了一个。裁完以后才发现,我做的和阳光茉莉的有差别呢,原来我的内袋用布和面布不一样,从旁边能看到两种颜色不好看,又不想拆,反正是试做,等买了布就知道怎么裁了。我没有向阳光茉莉打布条来固定,我用的蕾丝装饰牛仔布,把粗旷的牛仔变得淑女起来,自我感觉很良好,哈哈,不过做好以后不知道如何来固定,最后找了一个简单的方法用的粘扣带,把那东西一放进去还真不错,正好和我的手机包牛仔挎包配套。不过内袋因为自己缝头留得太多,感觉有点小,放进那东西以后露一点边出来,所以需要改进。

 

IMG_3140'

      有了第一个的经验,就想买布来做,做好了还可以送人--自己得意着呢。把这个想法和他爸一说,他爸说你什么包不能送,送个这个包?一想也是哈,这些东西比较私人,还是做给自己算了。上上个星期天起来得早,他们两爷子还在睡觉,心血来潮俺一个人一大早出门买布去了。星期一怕送点点迟到精神紧张又起得早,自己在地下室就开始裁布了,内袋的尺寸稍微调整大了一些,可能是激动又没有睡好,结果把尺寸看错了,面布和里布本来应该做大点的,结果和上一个基本一样,不过这次用布薄一些,而且缝头画了线比上次好些,所以成品并没有受影响,比第一个还宽松有余,不过我也拆了大概有4次。都是那个松紧给害的!!首先我把那个松紧放错了两次。第一次放反了,翻过来在里面,汗;第二次方向对了,放错了层,还是在里面,再汗。第三次,第四次松紧没有踩上线,松了头。还想着有经验了,结果还不如第一个来的容易。

IMG_3143'

      买的缎带本来是想向阳光茉莉那样打在中间,结果我的缝纫技术有限,打得歪歪扭扭最后拆了改钮扣的。缝上钮扣还不错,就是觉得少点什么?那粉色缎带配这个绿色能pop,就想做朵花来装饰,左放右摆都不好看,最后干脆做了一个蝴蝶结粘在钮扣上,说实话开关的时候老怕把那个蝴蝶结给搞下来了。再做还要改进。

IMG_3297'

喜欢这个绿色配小花的,有点小清新的感觉没有??

自己做的就是好

蛮有成就感的

最好每一个包配放一个

有没有那事都背着到处走 哈哈哈

IMG_3303'

其实做这些小东西是兴趣

练习摄影是真

这小包我拍了不下200张

就没有满意的

换房间,换方向,换背景

因为这浅绿底色配暗花

光线不对看不到上面的花纹

而且我很喜欢比较阳光的感觉

阴了两天等了两天

太阳出来了

光线太强又太刺眼

而且又是两个电脑亮度不同

特别是手提角度不同都会有差异

很郁闷

继续练习摄影技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