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点点五岁火箭生日蛋糕

       我做的第一个蛋糕就是点点的一岁生日蛋糕,自那以后尽管每次都发誓赌咒再也不做了,这生日蛋糕还是成了俺的事。这次偷个懒,直接问儿子生日蛋糕想要个啥样子的?儿子很爽快,几乎都没有想就回答了,要个火箭蛋糕,而且要红色的火箭。又给妈妈出难题!后来想想做个火箭也不是太难,可以做成长方形的再切出形状装饰;后来又想用纸杯蛋糕排出形状再装饰,这种生日蛋糕装饰在美国也很流行,我没有尝试过也有试试的想法。后来他爸在网上看到有用橄榄球模做火箭体的图片,就想让我做立体火箭,让我去买一个模子。我比较抠门,一想到买个模子做一个蛋糕成本也太高了,就象点点一岁生日买的火车模做两次以后就放在那里没有用了,还不是浪费。第二天突然想到前段时间从橱柜里翻出来一个我婆婆的旧模,是用来做果冻的半个铜瓜模,我曾在网上查过,那个瓜模还是个古董,哈哈哈!!因为表面不平整我倒觉得不是问题,用奶油一模抹都遮住了,最后装饰一下表面就可以了。

2012-10-064

烤好的蛋糕和设计的蛋糕造型

     一个蛋糕不够吃,做一个火箭蛋糕再做一些纸杯蛋糕,比较适合小朋友,也可以用来装饰天空。主意拿定以后,5日早上开始烤了两批蛋糕。5日下午出去采购包装纸做背景,晚上等小同学睡觉以后开始装饰蛋糕。每年这个时候都要搞很晚,今年不想再熬夜,涂抹上一层buttercream修平整后,放冰箱冷藏等第二天早上起来再装饰,就算是这样也都过了零点才睡觉。

 

rocket cake火箭蛋糕

这次做的蛋糕因为是拼装在一起的

所以拿到保龄球馆之前我是匆忙拍了几张

角度不好,他爸帮我PS的效果也不好

最后选的这张是灯光下拍的颜色和自然光有差距

      第二天也就是生日当天早上,我不到5点就起来了,起床就先把火箭简单装饰好,其实当时看着也象那么回事了。他爸后来比我能折腾,要给火箭做尾翼(或者其他叫法)和箭头。原计划是用尖底冰淇淋蛋卷做火箭头,用平底蛋卷做尾部喷火那个东东,结果尖底蛋卷筒形状和火箭体不协调,只有另想办法。同志们看出来没有,火箭头最后是用什么做的???如果你看过两年前他爸给点点自制的万圣节化装服就应该不陌生。他爸又用了同样一个奶嘴,只是把下面剪平了。可以说这次做蛋糕和装饰一点难度都没有,我完成得很快,我不想让他爸把喷了颜料的配件直接接触到蛋糕上,他在每一块要接触蛋糕的一面配件上都用透明玻璃纸遮住,所以他爸帮我做配件的时间比蛋糕长,功劳大大的。

    早上点点起床后妈妈问他想不想看看做的蛋糕,小朋友说不看,要等到爬梯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

_MG_1316'

用来装饰天空的纸杯蛋糕

原计划是想用翻糖用成黄色星星放在糖霜上的

我偷懒

背景的星星直接用的纸星星

懒人自有懒办法

lu

做这个外星人应该是整个蛋糕准备中最好玩的环节

用迷你棉花糖和糖做的眼睛

用巧克力做的眼球和嘴巴

 

 

    生日前几天点点那叫一个激动啊,数着日子倒计时。虽然聚会地方变了有些影响情绪,不过很快也就从失望转化到新的期盼上。

_MG_1389'

Birthday boy!

保龄球馆没有爬梯用的房间

我们是用的隔壁的台球室

只是简单的装饰了一下

然后等着客人的到来

_MG_1393

_MG_1397 

 

_MG_1395 

rocket cake火箭蛋糕 

小朋友们打完球准备用餐了

最后的装饰效果

纸杯蛋糕用来装饰天空

灯光颜色不对照出来怪怪的

2012-10-061

 

_MG_1533'

吃剩下的蛋糕,点点不愿意把“5”给切来吃了,结果就切成这样

点点说像把伞,他爸说像朵蘑菇我觉得瞒有意思的,等到第二天早上拍一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