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柠檬酥粒块--Creamy Lemon Crumb Squares

甜而不腻柠檬酥粒块--Creamy Lemon Crumb Squares

 

    总觉得怎么翻译都没有原名好听,汗啊!!前几天我已经忍不住在我的Lofter --Lucy's kitchen 先后发表了两篇关于这道甜点的图片和大家分享,今天才有时间慢慢写细节。 现在感觉写博真的是很费时间的事,所以只发照片我比较喜欢。

    甜点这东西好吃但是不能天天都吃,所以我一般都是隔一段时间做一次,不光是为了外在的保持体型,也是为了内在的健康。我每年一次的体检都是9月底,这次提前收到我的家庭医生寄来的通知,让我必须在体检之前先做血糖和血脂的检查,以前从来都没有查过这些项目的,我都还在纳闷,在美国体检这么简单的?现在岁数大了,医生主动增加体检项目应该是有道理的哈。  

    柠檬这东西真的好,主要是保存时间长,我都买了有一个月了吧,放在冰箱还很新鲜,早想做柠檬块的,后来又鬼使神差的做了其他的甜点,所以这柠檬就一拖再拖,总算在上个星期轮到清理它了,呵呵!!每次做有柠檬味的甜点我想着想着就会流口水,条件反射,呵呵,这次这道甜点真的很喜欢,上面的酥粒加了燕麦感觉更酥脆,中间的夹心柠檬味很浓,甜味又刚刚好,适合全家人的口味,他爸还配上香草冰淇淋吃,甜而不腻清清爽爽的一道甜点。

IMG_0750' 找简单的甜点做主要是为了可以有更充分的时间练习摄影

最近加入我同学的一个QQ摄影群,看他们拍的水滴很漂亮

忍不住,没有水滴拍,俺拍面粉,哈哈哈

IMG_0711'

主角当然是不能少的

IMG_0704' 

我家闲置很久的一把快散架的椅子发挥余热拿来做背景

IMG_0733'

柠檬皮屑我加倍放了,味道浓--喜欢

IMG_0761'

看到它是不是已经开始分泌唾液,哈哈!!

IMG_0760'

甜而不腻柠檬酥粒块-Creamy Lemon Crumb Squares

加上香草冰淇淋yummy

 

*******************柠檬酥粒块的制作*******************

Creamy Lemon Crumb Squares

Adapted from thepioneerwoman

材料:

  • 面粉 1又1/3杯
  • 盐 1/2 茶勺
  • 泡打粉 1 茶勺
  • 室温黄油 1/2 杯
  • 黄沙糖(稍微压紧) 1 杯
  • 燕麦片 1 杯
  • 炼乳 1罐 14盎司
  • 新鲜柠檬汁 1/2 杯 (我的柠檬有点小,用了约2个半)
  • 柠檬皮屑 1个(我的柠檬有点小,用了2个)

做法:

  1. 烤箱预热350F/180C,准备8*11英寸大小的烤盘。
  2. 面粉,盐,泡打粉混合过筛备用。
  3. 搅拌机里将黄油和黄砂糖打发,然后加入做法2中的干粉混合物和燕麦片混合均匀。
  4. 倒入一半的做法3在烤盘里用铲子压实压平。
  5. 混合炼乳,柠檬汁和柠檬皮屑,倒入做法4中,最后将剩下的做法3撒在炼乳混合物上面,不要压,入烤箱烤20-25分钟左右,或直到表面金黄。我的烤了约35分钟,表面颜色变深了就可以了,看个人喜欢哈,只要不要烤糊了。
  6. 冷却约30分钟后,切块入冰箱继续冷却几个小时后就可以食用了。喜欢的话可以配香草冰淇淋。

Creamy Lemon Crumb Squares

Adapted from thepioneerwoman

Ingredients

  • 1-1/3 cup All-purpose Flour
  • 1/2 teaspoon Salt
  • 1 teaspoon Baking Powder
  • 1 stick (1/2 Cup) Butter, Slightly Softened
  • 1 cup Brown Sugar (lightly Packed)
  • 1 cup Oats
  • 1 can (14 Ounce)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 1/2 cup Lemon Juice
  • Zest Of 1 Lemon

Preparation Instructions

PREHEAT OVEN TO 350 DEGREES

Mix butter and brown sugar until well combined.

Sift together flour, salt, and baking powder.

Add oats and flour to butter/sugar mixture and mix to combine.

Press half of crumb mixture into the bottom of an 8 x 11 inch pan.

Mix together condensed milk, lemon juice, and lemon zest. Spread onto the bottom layer of the crumb mixture. Top with the other half of the crumb mixture, but don't press.

Bake for 20 to 25 minutes, or until golden brown.

Allow pan to sit on counter for 30 minutes after baking. Cut into squares and refrigerate for a couple of hours or until cool.

Serve co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