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费南雪榛子版:满口香--迷你榛子蛋糕Mini Hazelnut Cake

_MG_4519‘’

       这蛋糕算是清仓产品,翻冰箱翻出来的榛子粉和冷冻蛋白。榛子粉不到一杯,蛋白估计是3个。9日晚上很勤快了一下,不光做了蔓越莓山核桃风车饼干,还做了这款吃了满口香的小蛋糕,外面焦香酥脆,里面绵软,不光是因为榛子给力,最重要的是用了褐色黄油--黄油加热后变成了褐色味道更香,有点象费南雪的制作方法,只不过把杏仁粉换成了榛子粉。一共做了12个迷你和4个大的,大的没有用烤盘纸,烤的时间长些,可以看到烤得金黄黄的。我的方法和原方有些不同,原方榛子是烤制后脱皮再和糖粉一起打磨成粗粒,我的榛子粉是原来打磨的,没有烤制也没有脱皮。试想如果烤制过的应该更香的哦!都知道我儿子吃饭挑得很,那天早上最乖,起床后,自己就拿了两个榛子蛋糕放在盘子里,然后去倒牛奶和橙汁,早餐不用操心他自己就解决了。此蛋糕趁着没有凉透表皮焦香稣脆还有些温热的时候最好吃。简单容易的小蛋糕,推荐给喜欢榛子的朋友们!!

*******************迷你榛子蛋糕的制作*******************

Mini Hazelnut Cake

Adapted from:成熟的桃子

材料:(可以做24个迷你蛋糕,我做了12个迷你的和4个大的)

  • 榛子粉 2/3 杯
  • 糖粉 1/2 杯
  • 低粉(蛋糕粉)1/2 杯
  • 白糖 1/2 杯
  • 蛋白 3个
  • 黄油 1/2 杯

做法:(可以参看修女还是费南雪一文)

  1. 榛子可以先在烤箱或微波炉里烤熟,脱皮后混合糖粉一起打碎,这样就不会成为榛子酱。
  2. 低粉和白糖一起过筛。(因为我的榛子粉事先就打磨好了,所以我是和低粉,白糖一起过筛的。)
  3. 熬制黄油。黄油放小锅里用小火慢慢熬制成褐色,注意一定要小火,而且一定要观察,不要熬糊了,熬好后冷却。 (做法可以参看修女还是费南雪
  4. 烤箱预热375F/190C。蛋白打散起粗泡就可以了。
  5. 将褐色黄油(褐色黄油我没有过滤)倒入做法1和2混合物中,再加入打散的蛋白混合均匀后倒入铺了烤盘纸的烤盘里(如果不用烤盘纸,可以先抹油在撒粉,烤出来四周都是金黄色的)。入烤箱烤14-18分钟,至表面金黄,我的烤得稍微短了些,表面不够黄,用牙签插入不粘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