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废物利用:旧牛仔裤改午餐包Denim Lunch Bag

_MG_6424'

Let’s take a break! 

It’s time for Lunch!!

     上次做废物利用:旧牛仔裤改瑜珈垫包的时候已经预告过,等我的下一个牛仔裤废物利用作品,等得有点久哈,呵呵!!其实这个想法在当时就有了的,一直都没有时间实施。上班也有半年了,每次带饭我都用的塑料口袋好像也没有觉得难看。一晃半年,昨天不知道哪股筋抽风,估计是实习的时候大家的午餐都放一个冰箱里,突然觉得自己的塑料口袋有点碍眼。实习回家马上就动手了,今天就是带着我的这个午餐包去实习的,同学们都很喜欢我这小包,自己自然比较得意,回家后就拍照写细节和大家一切分享。

2013_04_23'

    Lucy不是缝纫高手,也就算个初级入门,所以用牛仔裤改包对我来说比较感兴趣,没有什么难度,废物利用重在就是一个巧心思。我这包也是受网上其他人的启发,加上利用自己家里现有的材料,(皮带是他爸原来用的,还让我写博一定提到他在我这包上所起的重要作用!!哎!!)让废物再次发挥余热。

     做法超级简单,我上次做废物利用:旧牛仔裤改瑜珈垫包的时候,那条牛仔裤还剩下一条裤腿,我就用的那条腿的一半,剩下半条腿有待再利用,哈哈哈!!

材料:

  1. 牛仔裤腿,当然尽量找最宽大的,这样空间多一些。
  2. 废旧皮带一条。我的是一条帆布的皮带很结实。

做法:

  1. 按照自己喜欢的长短剪一截裤腿。 (如图)
  2. 皮带按照自己喜欢的长度剪掉皮带头那边。(如图)
  3. 裤腿翻带里面,将皮带头放在裤腿剪断那边的中间,(我故意留了一个头,这样看得清楚,其实缝的时候不用露出边)用缝纫机缝边,然后两个角折成三角形(如图)。这样底部就有棱角。
  4. 翻过来将剩下的皮带按自己喜欢的长度缝在背面。我加了几个皮带扣,好固定。
  5. 原设计不带提手,我是觉得我的皮带剪得长了点,已经缝上了又不想拆,结果把皮带往上松了一下,结果现成的提手就有了,而且也不难看,就用了。

Lucy的温馨提示:

  1. 如果你心细还可以在里面加上一层防水布,这样就可以不怕带液体的食物了。
  2. 还有一点提醒喜欢动手的朋友,背面你也可以缝上一个裤包放些小东西--刀叉,餐巾纸一类的,我是想到了,自己比较懒做好了又不想拆了改,希望你做的比我的漂亮!!

2013_04_24'

原设计点这里: // Between the lines //

别看这个包小

我在里面放了两个长方形16*11.5*7cm的是塑料保险盒

一盒菜一盒饭

上面还可以放水果

装午餐绰绰有余

我一般饭菜都装一起

所以还可以装一小瓶的水或饮料

_MG_64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