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迷你花篮黑莓派Mini Black Berry Pie

迷你花篮黑莓派Mini Black Berry Pie

    春天来了又“走”了,刚刚脱下厚棉袄,还没有美上两天,接连又下了两天雨,温度又降低不少。

IMAG1934

    天气暖和那两天去公园的暖房逛了逛,一进暖房一阵花香扑鼻,感觉春天真的在这里了。

IMAG1935

这个小花园我们来过无数次

特别是大冬天

只有这里还能感受到暖意

闻到花香

IMAG1943 花园照片都是手机摄影

IMAG1932

深呼吸吧!!

 IMAG1937

IMAG1939

IMAG1941

IMAG1942

 

IMAG1945

IMAG1938 

      好久不做甜点,其实不光嘴痒,手也是比较痒的,呵呵!! 以前也不怎么吃甜食,现在家里没有甜点下班回家心慌,总想找点零食混混嘴巴。最近又是黑莓大量上市的时候,我家那位总是忍不住一口气又买回来10盒,而且第一批还没有吃完,第二批又买回来了。每天早上我都会开一盒给点点当早餐,就这进度——————太慢,我是担心会坏掉,趁着周五有几个小时的空闲时间,想消灭黑莓,也想练练手艺,顺便还把我元旦买的迷你塔模开开光,所以啊,动手了!!!

迷你花篮黑莓派Mini Black Berry Pie 

迷你的太喜欢一人一个不要和我抢啊!!

天气逐渐暖和水果也陆续上市

做派,做塔都是很好的甜点

 

   迷你花篮黑莓派Mini Black Berry Pie

因为没有用过这个迷你模

不知道应该用多少派皮

也不知道用多少馅料合适

我是摸着石头过河做出来的

派皮我还是用的黑莓派 Blackberry Pie中的材料

只不过减半了

我一般都不做派的

连LARD(类似猪油的东西)在哪里都不知道

等他爸给找出来,我都做好了

所以全部用的黄油

做了5个迷你派

心血来潮第一次编的花篮

受打击啊

最后两个派皮不够了

后来

又是他爸出手

做的酥粒覆盖在上面代替派皮

效果也很好的

黑莓馅料也基本和上次相同,也是减半,

少用了一大勺的西米粉。

不过这次烤制的时间加长了

一定要等到里面冒泡

表皮金黄才拿出来

这次自己全部独立操作一次

以后做派心里有数了

迷你花篮黑莓派Mini Black Berry Pie

*******************迷你花篮黑莓派的制作*******************

做法和黑莓派 Blackberry Pie一样我做了5个迷你塔模大小的,材料减半基本上就可以了,(我最后一个差一点派皮,当然如果你擀得薄一点也没有问题)我修改了不同之处用红色做了说明。

派皮材料:(2个9寸派皮)

  • 面粉 2又1/2杯

  • 白糖 2 大勺

  • 盐 1 茶勺

  • 黄油 1/2 杯 切小块冷冻

  • 猪油(lard) 1/2 杯 切小块冷冻

  • 冰水 6--8大勺(这个根据具体情况调节,能粘在一起就可以了,水多比较稀就会很粘,水少了干不容易擀成片)

  • 全脂牛奶少许 刷表面

  • 粗糖少许

黑莓馅料:

  • 新鲜或冷冻黑莓 4 杯

  • 西米粉 6 大勺

  • 白糖 1 杯 (如果莓果本身比较酸可以多加糖)

  • 室温黄油 1 大勺 切小块

做法:

  1. 面粉,白糖,盐放入食品料理机内,混合均匀,然后加入冷冻的黄油和猪油,用间断启动的方式混合成粗粒,加入冰水,继续间断启动,直到面团有黄豆颗粒大小出现,将面团倒在保鲜膜上,用手挤压成圆饼,分成两份,分开包上放冰箱冷藏至少1个小时。

  2. 烤箱预热375F/190C.(因为是迷你的温度我做了调整)

  3. 取出一个面团,室温回软片刻,桌面撒面粉,擀面杖也抹上面粉,将面团擀成比派盘大的约12英寸的圆形,中途如果粘,撒面粉,然后用擀面杖卷起来放入派盘作派底,剪掉多余的边缘。

  4. 将西米粉,白糖混合后倒入洗净略带水分的黑莓,混合,让黑莓裹上粉料。

  5. 将馅料倒入准备好的派底,面上撒上室温黄油粒,将剩余派皮擀成片后用切刀切成细条,然后交叉编成花篮形状,捏紧边缘,修饰刷上牛奶,撒上粗糖粒,烤盘放在派用的底盘,入烤箱烤约40-50分钟左右,会发现里面沸腾,等糖液粘稠,表面金黄就差不多了。如果表面颜色变得太快,调低温度,慢慢烤。烤好后,放网架上冷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