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东南亚风味:韭菜煎蛋 Chinese Chives Omelet

_MG_7171'

     好久不上菜,今天来一个具有东南亚风味的韭菜煎蛋。这韭菜是朋友前两年挖的苗子给我,俺是懒人种菜,特别喜欢这种不需要打理的菜,种下去就任其自然生长,长得差不多了就割来加个菜。韭菜煎蛋再简单不过的家常菜,做了这么多年中式韭菜煎蛋,很多时候都是跟着感觉走,所以成品质量时好时差,因为太家常也就不太计较,能吃就好。现在甜点做得多了,也习惯做菜的时候也记住称量一下,好吃以后就照这方子。今早这煎蛋自己就非常满意,感觉吃了这么多年的韭菜煎蛋,这一次味道口感刚刚好还特别喜欢这种风味!!所以特意记录下来备案。

   中式韭菜煎蛋通常在蛋液里加盐调味,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喜欢用鱼露和蠔油调味,这种做法我也是刚刚尝试,第一次做的时候调料比例没有掌握好,感觉比较淡,没有特别的味道,所以就只拍了过程,没有拍成品,这次做我就作了调整,感觉能吃出东南亚的风味了--一点点甜味,一点点鲜香。

    主料:鸡蛋和韭菜不变,辅料:鱼露,蠔油,黑麻油和水。鱼露和蠔油已经有咸味,所以不用放盐;蠔油和鱼露本身就有海鲜的鲜,再加上蠔油的一点点甜味更是回味无穷;蛋液里加了水,让鸡蛋吃起来更嫩,几滴黑麻油提香,鸡蛋也更滋润。

_MG_7053

我家就我一个人吃这菜所以分量按一人份来算

人多分量自然增加哈!!

主料:鸡蛋两个,嫩韭菜60克

自家院子里的韭菜

一直都这么苗条

长了两年了也不见粗壮起来

_MG_7054

鸡蛋打散,韭菜切碎备用

_MG_7083

  鸡蛋中  加入蠔油 1茶勺(5毫升),鱼露 1 茶勺,水 两茶勺,香油 1/8 茶勺(少许几滴)搅拌均匀

最后加入韭菜一起搅拌

_MG_7147'' 

平底不粘锅烧热后放一大勺油(10-15毫升)

我喜欢用培根油更香

没有用猪油或菜油都可以

油热以后将混合了韭菜的蛋液倒入锅内

火不要太大,中火就可以了

转动锅,让蛋液均匀的铺在锅底

韭菜会聚集在中间

用勺子把它平铺在蛋液上

煎至蛋液凝固

用铲子铲起一角看看底部

如果颜色金黄

翻一面继续煎至两面金黄盛盘即可

_MG_7173'

本来想切成长方形的

估计蛋糕切多了

还是照蛋糕的切法切了8块

叠在一起摆个造型

吃惯了中国式的韭菜煎蛋换个口味试试东南亚风味的

看看你喜欢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