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巧克力奶油泡芙Cream Puff

_MG_6913‘

    刚开始学烘焙的时候做过美轮美奂-天鹅泡芙--Swans puffs,喜欢它的造型独特可爱,这次做完全是为了消灭家里的奶油,还有就是练习摄影。这泡芙我星期五就做好了,他爸见我做泡芙,说我是Evil,不过再怎么罪恶他也会吃下去的,哈哈哈!!这就是我为什么经常做甜点的原因,某些同志一定经不住诱惑滴!!!而且总是有销路滴!!结果那天要上班没有时间打奶油拍照,再加上他爸说打发奶油用的whip it(一种奶油稳定剂)家里刚好用完了,他去买了再做,我还叫他买点草莓回来我好做装饰,俺上班去了。下班回家他爸问我,你听电话留言了没有?哪有时间听电话啊,忘什么了?他说买了whip it以后突然不记得我的交待,希望我能听电话提醒他。我就知道他一定会忘了买草莓,算了,没有草莓用其他的装饰好了。他在家没有闲着的,用了我大半奶油结果打发不成功软塌塌的,他又自作主张在奶油里加了蛋黄做成了crème brûlée  焦糖布丁,舀在泡芙里面。我回家一看,我的泡芙矮墩墩的躺在冰箱里,一点“泡”的样子都没有,拍片出来也不好看。所以就让它们躺冰箱继续睡觉了。

美轮美奂-天鹅泡芙--Swans puffs

点击图片或文字可以看做法

_MG_6865''    

     星期日早上有时间,轮到我来折腾,用剩下的那么一点点奶油打出来那么一点点用来装饰了几个,赶快拍几张,没有草莓用了巧克力淋酱来装饰。淋酱也没有按配方,自己乱加的,味道还不错,哈哈哈!!

_MG_6874'

做了一些长条状的Eclairs

_MG_6868’  

淋酱稍微稀了一点

上面用了些烤杏仁片装饰

拍完照,这几个就已经到他爸肚子里去了

_MG_6913‘

      说完甜点,说说儿子。有点时候吧孩子给你带来欢乐,有的时候吧,让你抓狂啊!!周日早上他爸忙着布置桌子吃早午餐,小同学在一旁添乱,他爸让他去别的地方,口气重了点儿,小同学就生气了,跑回自己卧室不出来,声明早饭不吃了。老妈老爸轮流叫他出来,他不理,“最后”通牒再不出来早餐真的就没有了。小同学依然如故,好吧,我们吃完,老妈收拾洗碗的时候,还有点心疼他,周日我们只吃早午餐和晚餐,如果这顿不吃只有等到晚上,所以再次提醒他,给他一个台阶下,小同学犹豫了一下从房间出来了,又转头回房间了,小同学还把爸爸昨天才给买的一个挂钟也扔出来了,说挂钟也不要了,这孩子脾气怪着呢!!逼妈妈到最后底线,再不出来东西收到冰箱就只有等晚餐了哦,大概还有8个小时才吃晚饭呢,小同学选择了不吃,好吧,今天就看你能坚持到多久。本来打算去动物园或看马戏的,也因为他取消了。

      妈妈给泡芙拍照去了,小同学围着妈妈问甜点可不可以吃?没吃饭吃什么甜点,当然不行!!一会儿又去找了一块snack bar,问能不能吃?snack bar也是食物当然不能吃!!妈妈上电脑下载照片,他又来缠,谁叫你嘴硬不吃的,忍着吧!!周日天气也怪,一大早就下雨,一会又天晴,一会又暴雨,雨过闷热,他爸说要去Sam’s买些东西,带上儿子出门,Sam’s每天都有一些免费品尝的东西,儿子把希望寄托在那里,妈妈也想就让他吃点吧,怪可怜的,呵呵!!结果虎爸出来了,在家不好好吃,出来也没得吃,就饿着吧。饿着肚子逛超市看别人吃,可以想像是什么滋味,最后爸爸同意给买了一杯每次去都会买的icy drink给他。喝一大杯冰水,估计也能抵挡一会儿。回家以后妈妈都觉得有点饿,跑冰箱里拿了一个泡芙吃,冰凉的,甜甜的,真的很不错哦,妈妈还是护着儿子让他咬了一小口,呵呵,儿子那个高兴啊,告诉妈妈好好吃,不过很自觉的说,等吃了饭再吃。好吧,小同学看来懂了游戏规则。

     想着儿子饿,晚饭就早点开始做,做好刚开始吃,外面狂风大作,雷电交加,马上花生米大小的冰雹开始乒乒乓乓的敲打在窗上,催儿子快吃,不一会儿龙卷风警报拉响了,带着儿子到地下室逼风头,儿子突然想起地下室没有吃的怎么办?一会又想起地下室没有牙具他不能刷牙,会口臭。从来叫他洗脸刷牙比上刀山下火海还难,这会这么积极要刷牙了。龙卷风来得快也去得快,这会还在 Tornado watch中今晚我可是冒着龙卷风给大家发博哦!!

 

2013_05_19

方子来源于我家的一本老书

我刚开始学烘焙的时候就用这本书

里面有图解帮助新手

_MG_6814' _MG_6819' _MG_6820‘ _MG_6829‘

********************巧克力奶油泡芙的制作********************

Cream Puff

材料:

  • 面粉 1 杯
  • 黄油 1/2 杯
  • 水 1 杯
  • 盐 1/4 茶勺
  • 鸡蛋 4 个

2013_05_17

好久都不拍过程图了,我家厨房光线暗,拍出来很难看的

上次做美轮美奂-天鹅泡芙--Swans puffs的时候也没有拍,这次补上吧,很简单。

做法:

  1. 锅里加水一杯,放入黄油,中火加热至黄油完全融化。
  2. 烤箱预热375F/190C,准备两个涂抹了油的烤盘。
  3. 然后加入面粉和盐搅拌至不粘锅壁。
  4. 然后一个一个的加入鸡蛋,每次加入都搅拌均匀。
  5. 将面糊装入标化袋或用大勺挤或舀在涂抹了油的烤盘上。每个之间留一些距离。可以做成圆球形的,也可以做成长条状的,长条状的就是Eclairs,通常表面涂上巧克力。
  6. 入烤箱烤40-50分钟,然后拿出来,从中间剖开一条口,不用切断,然后再入烤箱烤10分钟左右,关掉烤箱,将泡芙继续留在里面继续烤10分钟左右,这样烤出来表面比较脆。等完全冷却后就可以夹馅了。

泡芙本身没有什么味道一定要做夹馅的,通常就是打发的鲜奶油即鲜奶油加糖打发成干性发泡,装标花袋里,挤在剖开的泡芙里,盖上就可以了,也可以用水果,巧克力装饰表面。我做的巧克力淋酱,就是将鲜奶油加热至刚刚开,离火,倒入切碎的巧克力里面,静置1-2分钟,然后搅拌至光滑,也可以参看歌剧院蛋糕(欧培拉)Opera Cake里面的巧克力甘那许的做法,减量就可以了。

如果你不嫌麻烦,学他爸做了crème brûlée  焦糖布丁在里面再加上鲜奶油味道更胜一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