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愤怒的小鸟蛋糕--点点六岁生日蛋糕

Happy

    好久不更新其实又有好多废话要说,最近挺忙的,确实是没有时间慢慢写东西,更别说逛博了,写博和逛博都是一件休闲消磨时间的事,不过俺现在消磨不起啊,每年一到十月,我家的事就特多,今年我的事更花样翻新,等有了消息再汇报。好多好多的事要做,能省的话决不多说,所以把阵地从电脑又转移到小又快的手机上去了。哈哈哈!!网易心情可以发图片高兴了一阵,可是受图片大小和字数的限制很不爽,后来有朋友告诉用微信,这不现在天天看微信去了。不知道其他同志手机上一般用什么app,我的手机上QQ,微信,Facebook都全了,自己写的少,看别人的东西多一点。烘焙,手工都没有停,做了不少新东西,就是没有时间仔细拍照片;所以啊,没有照片就不更新了,省了不少时间趴在电脑上。

2013_10_03

     儿子的生日是10月6日,虽然晚了点,也不能不汇报哈。5日他有足球比赛,6日他又有橄榄球比赛,为了不影响比赛,又能庆祝生日,全家3,4日到圣路易斯玩了两天。

2013_10_033

2013_10_031

2013_10_032

    圣路易斯之旅是冒着大雨出发的,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发现在高速路上忘了出口上错了路,然后走小路才上了正道,这一折腾居然多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城市博物馆(去年城市博物馆的介绍详情点这里),因为去年去的时候没有时间上楼顶,据说楼顶是精华,所以这次就先上了楼顶。爬上半悬在空中的校车,往楼下看还是很心虚的,必定是十层的高空哦!他爸带着点点坐楼顶的摩天轮,我是实在的害怕,恐高不敢坐,再加上那天风大,摩天轮在空中晃荡,只有看的份!!!城市博物馆以管道,滑梯出名,太高太陡的滑梯我不敢滑,但是被儿子抓去陪他玩很宽的石滑梯,为了儿子高兴,老妈陪上老命了,还有这次点点个子够了48英寸,和爸爸一起坐十层楼高的滑梯,因为滑梯维修也滑了5层楼高。

 

2013_10_042

2013_10_04

右下全家福

    2013_10_041    第二天去了当地的儿童博物馆--魔幻屋,和大多的儿童博物馆类似,很多寓教于乐,锻炼孩子动手能力的项目,最吸引我家小朋友和大朋友的是泡泡馆,玩不够的泡泡,还有就是静电的威力,看看我和他爸的头发,一个雄狮,一个梅超风。

2013_10_05

    从圣路易斯回来就去了球场,今年是儿子第二年参加足球比赛,不是当妈妈的吹牛,和去年相比小同学可以说是勇敢了许多,敢抢敢拼,跑得也很快,比赛非常的投入。

 

    比赛完了以后我才开始准备给儿子做蛋糕,因为儿子最近挺喜欢愤怒的小鸟,所以基本上没有花什么时间去考虑就决定做这个。本想用翻糖做装饰,可惜经历了上次做的蜘蛛侠翻糖蛋糕以后,俺家人不喜欢吃上面的糖皮,只吃下面的蛋糕,为了不浪费,所以还是决定用奶油糖霜来装饰。和往年一样,每到这一天都是我最忙的时候---挑灯夜战做蛋糕。时间紧也没有去挑战新配方,蛋糕体还是全家最爱的巧克力蛋糕,头疼的是装饰。图片是我选好的,让领导帮我调到蛋糕大小,第一次尝试用巧克力调色来装饰鸟脸,黑色部分用的微甜巧克力,黄色用的白巧克力加色素,就是红色搞了两次都太干了,估计是我温度没有控制好的缘故,最后只有放弃。等把鸟脸搞好一看,时间又过了凌晨2点,收拾收拾睡觉吧,俺不喜欢熬夜滴!

 2013_10_061

      睡了4个钟头,儿子兴奋早早就起床了,把我也折腾起来。俺告诉他,妈妈想要给你惊喜,现在去厨房做蛋糕,你去客厅看电视。客厅桌子上摆着儿子的生日礼物,小同学看到很多礼物堆满了桌子,高兴啊。妈妈告诉他要等着爸爸,奶奶起床后,吃了早饭才可以开礼物。考验小同学的时候到了,虽然过不了几分钟他又会问一次,什么时候开礼物啊???不过他还是坚持了近四个小时,等着一切准备就绪才开的礼物,特此表扬!!!小同学这次生日得到一个平板电脑,滑冰鞋,对小孩来说礼物真的不是越贵他越喜欢,他爸在一元店给他买的一元钱一个小手雷,结果成了他的最爱。滑冰鞋排第二,最贵的平板电脑还在其次。

IMAG3337 IMAG3339

  下午是儿子第一场儿童橄榄球比赛,天公不作美,温度下降很多,前一天还穿着短袖,所以虽然降温也没有觉得太冷,出门就加了一件夹克,结果一到球场,开始飘起毛毛细雨,风不停的刮,儿子本来有些小感冒又穿得少,车上也没有预备衣服,在孩子们等待开场的时候,我不得不回家拿衣服,拿帽子,拿毯子,把儿子和我们这当观众的一起武装起来,一看温度只有10度,比起前一天25度真是天壤之别。观众大多都裹着毯子打着伞在看比赛。因为是第一次比赛,先前也就训练过一次,儿子在比赛中也比较迷茫,抱着球不知道该干什么,我这球盲和他爸在一旁看着也着急。小同学虽然迷茫,玩得倒也高兴,几乎忘了寒冷,回家以后全家每人来一杯热可可驱寒。小同学的6岁生日就是在这寒冷中度过滴!!

_MG_0365' _MG_0384'

IMG_0421

儿子的意见

吃过晚饭才吃生日蛋糕

2013_10_06

吹了蜡烛自己切

_MG_0443

本来还遗憾没有拍蛋糕的剖面图,

结果啊,大家都不舍得切掉鸟脸,

吃到今天剩下这样,我就来一张吧!!

Happy

 

有些朋友会问是怎么做的,简单说一下吧

IMAG3320IMAG3321 IMAG3326 

   这图片是我制作过程中用手机拍的,蛋糕可以选你喜欢的蛋糕,剩下就是装饰而已。图案也可以选你喜欢的图案,在网上找到图,调到和蛋糕大小一样的尺寸,打印下来。图案会是反的,所以我是把图反过来在上面放一张蜡纸,然后固定在一个硬木板或其他硬一点的板子上。颜色是用的巧克力。黑色比较难调,我用的微甜巧克力,颜色是褐色的,加黑色色膏就可以,黄色或其他颜色可以用白巧克力。巧克力隔水融化,这个时候最好用巧克力温度计测试温度,控制在110华氏度,不能太烫,温度也不能太低,巧克力是个很微妙的东西,温度特别的重要。我没有温度计,这次是靠的运气,哈哈哈!红色就不那么幸运,所以用了奶油糖霜代替。巧克力融化变软以后,离火,加入适量的色膏调到喜欢的颜色,装入保鲜袋,在袋角剪开一个很小的小口,先用黑色勾出轮廓,然后按颜色需要慢慢添满需要的地方。可以添得厚一些,添完以后稍微抹平一下,主要是为了赶走气泡,这样表面才比较平。然后连木板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定型。蛋糕作好以后先用一层糖霜把表面和四周抹平,再把巧克力图案翻转放在蛋糕上,撕掉蜡纸就可以继续其他的装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