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0, 2013

初试奶油霜刷绣之摩卡蛋糕/“抗战”八年--古铜婚周年蛋糕

_MG_0891‘’  

      恩,标题越来越长,不是一个字两个字能说得清楚滴,哈哈哈!!说过了十月我家事多,这不28日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能坚持到今天也不容易,今后一起能走多远能走多久看我们的缘分有多深吧。今晚在超市餐厅看见一老人,和他聊天知道老人今年93岁,结婚62年,谈话间,他老婆开着超市的电瓶车过来,老人马上就把餐椅给老婆拉开,两人在一起很默契,他给她递个叉子,她给他拿张餐巾,开始吃饭。结婚62年,我们估计等不到那一天了,只有先佩服两位老人能相濡以沫这么久确实是件很不容易的事!!爱情婚姻到最后到底是什么?不就是个伴吗?有个伴陪着就好好过日子吧!!

      本来木有打算怎么过这个周年的,周一还要上班的,结果和同事一说,他愿意和我换班,才有时间想想怎么做蛋糕。周日晚上就烤好了蛋糕,周一早上开始组装,他爸问我没事做什么蛋糕啊?我说你不是要吃上次做的摩卡蛋糕嘛,有时间就做给你吃罗!!心里想,哼哼,你小子把今天是啥日子给忘了?到晚上要还想不起来有你好看滴!!下午儿子要上钢琴课,才想起晚饭还没有准备,忙问他爸晚上吃啥啊?要不要冰柜里拿些肉出来解冻?他爸说晚上出去吃!还装模做样像个没事人一样!!我正在叠衣服,一听出去吃,就知道他爸还是没有忘今天啥日子嘛!!已经是老夫老妻我们没有那么浪漫哈,有了儿子以后单独出去吃饭的机会很少,总有个小尾巴跟着。送儿子上课路上问他爸,是不是已经忘记了今天啥日子,看我做蛋糕又想起了??他爸老实交代其实是有记得的,那日子在脑海里忽隐忽现知道就这几天了,一忙又忘了。看我做蛋糕知道完了,才赶快想去哪里吃晚饭好弥补,临时找人照顾婆婆和儿子!!其实我倒无所谓到哪里吃饭,我做蛋糕的瘾可比吃饭大,哈哈哈,只要给我做蛋糕的机会我就很开心了!!

     

       几个月前本来考虑的周年蛋糕做另一款,结果最近看蛋糕装饰看到这种刷绣的方法当时就觉得太美了,简单,雅致,elegant!! 简单的线条用royal icing or buttercream frosting 画上线,再用刷子刷出花瓣,很立体很仿真。大多这种装饰都用在翻糖装饰表面,很高贵很典雅,心动啊!!!上次做的摩卡蛋糕他爸很喜欢,最近我做了两次另一款巧克力蛋糕送朋友,他爸就说怎么不做摩卡蛋糕,我就说摩卡蛋糕是新试验品,我不想做没有把握的新品送朋友。我们今年婚8年,是古铜婚,虽然巧克力蛋糕颜色不是古铜色也近似古铜色,心里马上盘算开了做摩卡蛋糕,表面做巧克力淋面,再在淋面上试刷绣!!主意打定,马上就在Youtube找视频跟着学。可惜俺真的不是绘画的料,看别人的作品就那么乱画几下花朵就栩栩如生了,俺也跟着乱画就只有这效果,哈哈哈!!构图也不够精巧细致,标花的线条也挤不直,花朵的设计也比较单调不够大胆,其实很想画牡丹的!!!!下次一定要试试!!!

 

_MG_0892‘          此蛋糕只可远观不可近看

    蛋糕说完,说晚餐。他爸给了我两家没有去过的餐馆让我选,一家是印度餐馆,一家是美式餐馆。印度菜我很喜欢吃,不过印度菜一般卖相不好,都是咖喱什么的裹住看不到各种材料的颜色,大家懂的哈!后来晚饭是在一家平时不会去的美式餐馆,因为价格比较贵哦!餐馆虽然可以着便装,但是大多用餐的人都西装革履,比较正式,连服务员感觉都比普通餐馆高一个档次。通常餐厅点一个正餐都会配一两个小菜,这家连小菜都要单独收钱,一看菜单俺心疼呢!!不过真的是很值得,每道菜都制作很精美用料很讲究味道真是没得说,一分钱一分货。可惜餐馆为了营造“浪漫”气氛灯光昏暗,俺木带大相机,只有手机拍,还不好意思用散光灯,只有用桌上的蜡烛当照明,照了几张。颜色是根本没有办法看的。

IMAG3620'三道前菜,喜欢吃小分量而且想品多一些不同的菜

这道是鸡肉,只有小小的几块

IMAG3624' 这道是鸭肉

鸭肉片叠起来的,下面是面包布丁

用了蔓越莓酱

他爸说这道菜更象有肉的甜点

 

IMAG3616‘放在石板上的扇贝

有点象日式的生鱼片

味道特别的好就是太少了

IMAG3618'正餐PORK FLATIRON和一个烤芦笋GRILLED ASPARAGUS。

不知道中文怎么翻PORK FLATIRON,肉很嫩可以看到有一点点的红

这里的猪肉可以吃半熟的哦

配料里面的萝卜用了日本的调料ponzu,酸酸甜甜的

下面的装饰用的是牛油果泥

本来说好不吃甜点回家吃我做的蛋糕

他爸说来都来了

正餐吃得很满意试试甜点怎么样?

况且我做的蛋糕还没有拍切开的样子

不如第二天再吃!

我的周年蛋糕放今天吃啦!!

IMAG3630' 餐后甜点

山核桃塔

没有正餐味道那么正

塔皮太硬了

IMAG3633'

马斯卡朋芝士蛋糕

勾起了我想做的愿望

      _MG_0914‘ 我还是觉得我的蛋糕好吃!!!

有布朗尼的口感

还时不时有巧克力粒的惊喜

方子暂时没有整理出来

想要的朋友只有等等罗

发现这几年的周年蛋糕都是巧克力淋面的哦

不过里面蛋糕都是不同的方子

这几年苦苦甜甜不经意间都在蛋糕里面表现了

焦糖巧克力香草奶油蛋糕(海盐焦糖叮咚蛋糕)Salted Caramel "Ding Dong" Cake

七年之痒

歌剧院蛋糕(欧培拉)Opera Cake

昏六年

 

      话说儿子知道我们出去吃饭不带他去,在车上就开始闹意见呢!!他爸马上许诺,晚上在家点点可以自己玩平板电脑,可以看电影,小孩子还是小孩子吃饱了有得玩,没有人管多开心啊!!我们吃饭中途打电话回去,以为他会想我们,我们才错了,小同学自己找的儿童电影拿着平板电脑在床上看,他爸电话回去他正看得精彩,都没有时间跟他爸聊,赶快就挂电话了 !!

      没有儿子两个人的晚餐很休闲很清静,我们决定以后要多创造两个人的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